聯絡我們 股票編號: 1689
English
主頁 關於我們 主席報告
主席報告

集團回顧

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受到新冠疫情和國際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中國國內經濟仍面臨多重挑戰和考驗,在需求收縮、供應鏈受到衝擊及預期經濟環境走弱下的三重壓力下,中國政府正採取積極應對措施,確保國內經濟能夠短期企穩,長期逐步向好。

三年的疫情防控經費投入,加上國內房地產市場調整導致土地出讓收入下滑,令地方政府財政吃緊,迫使削減開支和投資。此等多層宏觀因素對本集團的主營業務拓展構成了負面影響。

另外,在這一年裡,我們目睹了前所未有的多重危機正在威脅著世界和平與進步:年初的俄烏衝突逐漸演變成一場人類的悲劇,戰爭帶來深重苦難,經濟衝擊影響甚遠。與此同時,全球各國正經受著通脹之苦,國際能源和食物價格飆升,人民的收入在減少,面臨的問題在增多。即使如此,我們在過去的時間裡艱苦奮鬥,精兵簡政,積極採取各種措施應對,降低外部環境對集團業務的負面影響。

在二零二二年年底,中國宣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回歸乙類管理,在疫情防控措施優化調整後,中國經濟出現強勁復蘇,為全球經濟增長起到了明顯的提振作用。黨中央、國務院等多個國家部委發佈「深入打好城市黑臭水體治理攻堅戰實施方案」,要求提升城市生活污水集中率和黑臭水消除比例,充分體現國家對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戰略定力和堅定決心。對此,本集團將持續提升管理水準及運營效率,推動新一輪的發展。

業務回顧

中國作為世界衛生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的締約國之一,將持續履行控煙減害責任。另一方面,煙草利稅卻是中國財政體系中重要的一環;在控煙和利稅訴求下,二零二二年國內捲煙產量保持穩定。

本集團的煙草包裝材料供應業務因受到物流不暢、原料價格上漲和能源成本增加等不利因素影響,本年度收入及毛利率皆出現下跌。

在水環境修復綜合治理業務方面,本集團今年繼續參與惠州地區水環境整治專案,包括排水管網建設項目與河道生態管養。今年國家在生態修復方面的投資力度做出調整,本集團也根據市場變化情況,對業務及時做出相應的風險管控措施。

再出發展望未來

二零二三年是中國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隨著中國疫情防控政策全面放開和一攬子穩經濟政策措施落地,生態修復領域將迎來新的發展。

從國際看,百年變局加速演進。從國內看,經濟復蘇基礎尚不牢固,但是中國長期以來積累的雄厚物質基礎、豐富人力資源、完整產業體系、強大科技實力以及龐大的國內市場,是中央政府推動經濟發展和抵禦外部風險的根本依託。

本集團將繼續堅持多元化發展,在鞏固煙草包裝材料業務的同時,積極把握生態修復行業蓬勃發展的戰略機遇,並將積極尋求其他合適的投資機會,實現收入來源多元化並促進業務發展。



Copyright © 2024 Huaxi Holdings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T FACTORY